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综合指导 > 教师招聘 > 面试 > 特岗教师招聘小学英语面试题:如何给小学生上好英语课

特岗教师招聘小学英语面试题:如何给小学生上好英语课

2012-12-8  来自于:课评集

  作为小学英语教师,你认为如何给小学生上好英语课?

  【参考答案】

  小学生的年龄一般是六至十二岁,属于童年期,正处于心理发展变化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儿童的心理变化和大脑思维最活跃。根据儿童时期的特点,我认为在小学英语课上应该做好以下几点:

  重视持续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浓厚兴趣。

  在英语教学过程中,要把握好小学生的初步兴趣,这种初步兴趣就是学生在开始学习英语时有一种很强的好奇心,而这种初步兴趣是极不稳定的。

  作为教师要使学生对学习英语的兴趣持续下去,并升华为热情和爱好,就要在教学活动中下工夫,要懂得童年期的心理特征,要懂得小学生对学习英语的兴趣主要不是来源于英语语言本身,更多的则是来自于英语教学活动的形式。

  如果教师所设计的教学形式不符合小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心理特征,那么,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初步兴趣就会丧失殆尽,更谈不上对英语的热情和爱好了。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