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经济师 > 初级人力资源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初级人力资源辅导资料:情绪的基本理论及相关例题

经济师初级人力资源辅导资料:情绪的基本理论及相关例题

2013-1-6  来自于:课评集

  初级人力资源辅导资料:情绪的基本理论

  1.詹姆斯——兰格理论:强调外周生理活动是产生情绪变化的原因

  2.汤姆斯---情绪就是动机

  3.拉扎勒斯---认知评价理论

  六、情绪在理解个体上的作用与局限性3个 P10X6 ※

  1.不管文化、种族、性别和教育差异,都会以相同的方式表达基本情绪。

  2.表情不具普遍性,也不是所有文化都以同种方式表达所有情绪。

  这被艾克曼称为“中性文化理论”,反映了脑和文化的情绪表达中的结合。

  3.各种不同文化下的人们在一致普遍的背景下表达的情绪是有差异的,所以情绪在理解个体上有一定局限性。

  例题5、 以下哪个说法是错误的( )

  A.不管种族、性别和教育差异,都会以相同的方式表达基本情绪;

  B.并不是所有的表情都有普遍性;

  C.所有文化都以同种方式表达所有情绪;

  D.各种不同文化下的人们在一致普遍的背景下表达的情绪是有差异的。

  [答案]C

  教材:P10

  例题6多、按照情绪发生的强度和持续时间,人的情绪可以分为( )

  A. 心境 B. 激情 C. 应激 D. 身体表情 E. 言语表情

  标准答案:ABC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