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经济基础 > 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可以设定抵押的财产

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可以设定抵押的财产

2013-1-8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经济基础模拟试题

  6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下列财产中,可以设定抵押的是( )。

  A.建设用地使用权

  B.土地所有权

  C.使用权有争议的财产

  D.依法被查封的财产

  [答案]A

  [解析] 《物权法》第184条规定了禁止抵押的财产:①土地所有权;②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但法律规定可以抵押的除外;③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④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⑤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抵押的其他财产。故BCD都属于禁止抵押的财产,故本题应选A.

  62.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物权是法定的,物权的设定采用法定主义

  B.物权属于支配权

  C.物权关系是民事主体之间对物质资料的占有关系

  D.物权是相对权

  [答案]D

  [解析] 绝对权是与相对权相对的概念,是指权利的主体特定,而义务主体为权利人以外的不特定的一切人的权利,物权的权利主体是特定的,其他任何人都负有不得非法干涉和侵害权利人所享有的物权的义务。故物权是绝对权,本题应选D.

  63.共有人对共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没有约定为按份共有或者共同共有,或者约定不明确的,除共有人具有家庭关系等外,视为( )。

  A.共同共有

  B.按份共有

  C.按需共有

  D.按劳共有

  [答案]B

  [解析]财产共有的形态分为按份共有、共同共有两种方式。故

  C.D两项排除。我国《物权法》规定:共有人对共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没有约定为按份共有或者共同共有,或者约定不明确的,除共有人具有家庭关系等外,视为按份共有。

  64.下列关于缔约过失责任的特点说法错误的是( )。

  A.缔约过失责任发生合同订立过程中

  B.一方违背其依据诚实信用原则所应负的责任

  C.缔约当事人承担无过失责任

  D.造成相对人依赖利益的损失

  [答案]C

  [解析] 缔约过失责任的特点是缔约当事人必须有过失,C错误。

  65.无权代理人订立的合同属于( )。

  A.无效合同

  B.效力未定的合同

  C.可变更的合同

  D.可撤销的合同

  [答案]B

  [解析] 无权代理人订立的合同是指代理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仍以被代理人的名义订立的合同。属于效力未定的合同。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