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经济师 > 中级水路运输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水路运输学习资料:运价的形式

经济师中级水路运输学习资料:运价的形式

2013-3-25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水路运输辅导资料:运价的形式

  (一)运价的分类

  根据不同情况,运价有不同的分类。

  1.按运输对象不同,运价可以分为旅客运价、货物运价和行李包裹运价。

  2.按运输方式不同,运价可以分为铁路运价、公路运价、水运运价、航空运价和管道运价,当几种运输方式联合进行一项运输时,还存在联运运价。

  2009版考试用书有“铁路运价形式”和“航空运价形式”,2011年版考试用书删除了此部分内容。

  (二)水运运价形式

  1.里程运价。又称航区运价,适用于同一航区各港间不同货种、不同运距货物的运价。

  2.航线运价。适用于两港口之间的直达货物运价。

  3.联运运价。适用于水陆联运、水水联运等货物运输的运价。

  经典例题:在水运运价的形式中,适用于同一航区的各港口间不同货种、不同运距货物的运价是( )。

  A.航线运价

  B.联运运价

  C.里程运价

  D.分线运价

  【答案】C

  【答案解析】里程运价(又称航区运价)是适用于同一航区各港间不同货种、不同运距货物的运价。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