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辅导资料:施工技术方法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辅导资料:施工技术方法

2013-6-11  来自于:课评集

  施工管理辅导:施工技术方法

  施工技术方法:施工技术方案、施工工艺和操作方法,是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或质量计划的核心内容。

  施工技术方法预控:①建立质量控制点(质量控制的重点)在全面正确地分析工程特征、技术关键及环境条件资料的基础上,对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关键操作、经验不足等建立控制点,进行专项落实和跟踪控制。②专家咨询论证③专项技术方案事前验证④预测气象、水文、地质等对施工的影响,定措施。

  施工设备预控:对危险性较大的现场安装的起重机械、人货两用电梯等、不仅要对其设计安装方案进行审批,而且安装完毕交付使用前必须经专业管理部门的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施工质量检验的主要方式

  自我检验:随做随检可以使质量偏差及时得到纠正,持续改进和调整作业方法,保证工序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全面自检可以保证检验批施工质量的一次交验合格。

  相互检验:专业检验:

  交接检验:通过施工质量交接检验,可以控制上道工序的质量隐患,利于树立“后道工序是顾客”的质量管理思想,形成层层设防的质量保证链。相关个专业工种之间的应进行交接检验,未经建立工程师检查认可,不得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