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人力资源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人力资源模拟试题:路径一目标理论

经济师中级人力资源模拟试题:路径一目标理论

2013-7-12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人力资源模拟试题

  为了提高党政基层机构的执政能力,某市市委为200多名后备干部举办了一次培训。在培训班上,从事领导科学研究的李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专场报告,系统地介绍了领导行为理论,这些理论既包括传统的特质理论,也包括现代备受欢迎的魅力型领导论、路径—目标理论及领导一成员交换理论。李教授的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多人表示要把这些知识应用到自己的管理实践中。

  81.路径一目标理论的提出者是( )。

  A.罗伯特·豪斯 B.伯恩斯

  C.麦克格雷斯 D.布莱克}

  82.在路径一目标理论中,领导行为与结果之间的中介变量有( )。

  A.下属的经验 B.领导的成就

  C.下属的能力 D.领导者的个性

  83.关于领导—成员交换理论韵说法,正确的是( )。

  A.领导一成员交换理论强调领导公平对待每一个成员

  B.领导一成员交换理论认为领导与下属的交换是一个互惠过程

  C.领导一成员交换理论认为领导不能改变下属的自我概念

  D.领导一成员交换理论反对领导把下属分为“圈里人”和“圈外人”

  (二)

  某咨询公司是一家以战略咨询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已有9年的发展历史。公司形成了强调冒险与革新的组织文化,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一直重视员工的培养,注重从各种年龄和经验层次的员工中选拔人才。公司的薪酬制度强调以员工绩效水平为依据,对工作出色的员工提供高额奖金和较大的工作自由度,因而员工的敬业度很高。目前,公司有员工32人,通常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工作。公司把管理决策权下放到员工手中,也没有设置严格的部门界限。由于虽近获得一笔很大的海外投资,公司着手开始组织变革,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实施大规模扩张计划,针对不同行业组建专业咨询小组,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同时,公司计划成立独立的客户关系部门,加强客户的拓展和维护工作。

  84.该咨询公司目前的组织文化类型属于( )。

  A学院型

  B俱乐部型

  C棒球队型

  D堡垒型

  85.该咨询公司目前的组织设计类型是( )。

  A.虚拟组织形式

  B.行政层级式

  C.矩阵结构式

  D.团队结构式

  86.该咨询公司计划进行的组织变革方法属于( )。

  A.以人员为中心的变革

  B.以结构为中心的变革

  C.以技术为中心的变革

  D.以文化为中心的变革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中级)标准答案

  (满分140)

  01 D(1) 02 B(1) 03 B(1) 04 C(1) 05 C(1)

  06 C(1) 07 B(1) 08 A(1) 09 D(1) 10 C(1)

  11 A(1) 12 A(1) 13 B(1) 14 C(1) 15 A(1)

  16 B(1) 17 C(1) 18 D(1) 19 A(1) 20 A(1)

  61 D(1)61 ABD(2) 62 CE(2) 63 ABCD(2) 64 ABC(2) 65 BC(2)

  66 CE(2) 67 ACE(2) 68 ABDE(2) 69 ABDE(2) 70 ACE(2)

  81 A(2) 82 AC(2) 83 B(2) 84 C(2) 85 D(2) 86 B(2)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