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综合指导 > 教师招聘 > 中学语文 > 教师招聘高中语文复习资料:名句名篇的默写

教师招聘高中语文复习资料:名句名篇的默写

2012-11-30  来自于:课评集

  一高中语文复习资料::名句名篇的默写

  1、故木受绳则直,金就利则利,                   ,                  。《劝学》

  2、不积跬步,           ;不积小流,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         , 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                    ,                 。

  3、鹏之徙于南冥也,              ,                     ,去以六月息者也。

  4、若夫乘天地之正,                ,                ,彼且恶乎待哉!故曰: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

  5、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                              。

  6、是故无贵无贱,              ,              ,师之所存也。

  7、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              ,             ,如是而已。

  8、长桥卧波,               ?复道行空,               ?高低冥迷,不知东西。歌台暖响,              ,舞殿冷袖,                 。

  9、嗟夫!              ,                     。秦爱纷奢,人亦念其家。

  10、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                     ,                        。

  11、举酒属客,              ,                     。

  12、白露横江,水光接天。              ,                     。

  13、                     ,而不知其所止;                     ,羽化而登仙。

  14、其声呜呜然,                ,                ,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15、驾一叶之扁舟,举匏尊以相属。                   ,                  。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16、且夫天地之间,物各有主,                   ,                  。

  17、总角之宴,言笑晏晏,              ,                。

  18、不抚壮而弃秽兮,何不改此度?                 ,                  。

  19、剑阁峥嵘而崔嵬,                ,                  。

  20、                ,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21、移船相近邀相见,添酒回灯重开宴。                 ,                  。

  22、                     ,此时无声胜有声。

  23、                     ,老大嫁作商人妇。

  24、我闻琵琶已叹息,又闻此语重唧唧。                 ,                  。

  25、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                  。

  26、                ,蓝田日暖玉生烟。此情可待成追忆,                  。

  27、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                  。

  28、乱石穿空,               ,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29、遥想公瑾当年,              ,雄姿英发。               ,谈笑间,

  。……人间如梦,                  。

  30、千古江山,英雄无觅孙仲谋处,                ,                  。

  ……想当年,                ,                  。(《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

  二、初中部分(21句)

  1、学而时习之,               ?有朋自远方来,                  ?

  2、                ,思而不学则殆。

  3、诲汝知之乎?                ,                  ,是知也。

  4、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                     。

  5、不愤不启,                ,                  ,则不复也。《论语》

  6、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                  ,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7、            ,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蒹葭》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