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工商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工商管理模拟试题:企业战略

经济师中级工商管理模拟试题:企业战略

2012-12-25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工商管理模拟试题:企业战略

  1.企业战略分为三个层次,具体由企业总体战略、企业业务战略和( )组成。

  A.企业竞争战略

  B.企业事业部战略

  C.企业发展战略

  D.企业职能战略

  【答案】D课评集网站

  【解析】本题考查企业战略的层次。企业战略一般分为三个层次:企业总体战略、企业业务战略和企业职能战略。参见教材P1.

  2.企业战略从基层单位自下而上产生,并加以推进和实施,这种战略实施模式为( )模式。

  A.指挥型

  B.转化型

  C.增长型

  D.合作型

  【答案】C课评集网站

  【解析】本题考查企业战略实施的模式。在增长型模式中,企业的战略是从基层单位自下而上产生。参见教材P5.

  3.利润计划轮盘是罗伯特·西蒙斯提出的一种基于企业战略的业绩绩效模式,其构成为利润轮盘、现金轮盘和( )。

  A.资产轮盘

  B.负债轮盘

  C.销售利润率轮盘

  D.净资产收益率轮盘

  【答案】D课评集网站

  【解析】本题考查利润计划轮盘的构成——利润轮盘、现金轮盘和净资产收益率轮盘。参见教材P7.

  4.根据迈克·波特提出的“五力模型”,在行业中普遍存在五种竞争力量,分别是行业内现有企业间的竞争、新进入者的威胁、替代品的威胁、购买者的谈判能力和( )。

  A.供应者的谈判能力

  B.生产者的谈判能力

  C.销售者的谈判能力

  D.使用者的谈判能力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波特的“五力模型”。迈克·波特提出了“五力模型”,在一个行业中,普遍存在五种基本竞争力量,即新进入者的威胁、行业内现有企业间的竞争、替代品或服务的威胁、购买者的谈判能力和供应者的谈判能力。课评集网站,参见教材P9.

  5.某行业的市场趋于饱和,内部竞争异常激烈,许多小企业逐步被淘汰,行业由分散走向集中,按照行业生命周期理论,该行业处于( )。

  A.形成期

  B.成长期

  C.成熟期

  D.衰退期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行业生命周期的四阶段。进入成熟期后,一方面行业的市场已趋于饱和,另一方面行业内部竞争异常激烈,合并、兼并大量出现,许多小企业退出,于是行业由分散走向集中。课评集网站,参见教材P9.

  6.为了扭转亏损,某家电生产企业将旗下的洗衣机事业部整体出售,这一做法表明该企业采取的战略是( )。

  A.放弃战略

  B.暂停战略

  C.转向战略

  D.清算战略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紧缩战略中的放弃战略。放弃战略是将企业的一个或几个主要部门转让、出卖或停止经营。参见教材P21.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