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经济师 > 中级公路运输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公路运输模拟试题:汽车运输企业

经济师中级公路运输模拟试题:汽车运输企业

2013-1-9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公路运输模拟试题

  试题 【例题1•单选题】汽车运输企业拥有的修理、救急、教练等为本企业服务的车辆属于( )。(2011年)

  A.营运车辆

  B.非营运车辆

  C.完好车辆

  D.工作车辆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非营运车辆。非营运车辆与营运车辆相对应,是指没有从事营业性运输活动,只为本单位内部生产或职工生活服务的自备车辆。汽车运输业的非营运车辆是配属于修理、救急、教练等为本企业服务的汽车。

  【例题2•单选题】某运输公司的某类车辆,经测算其寿命周期费用为430万元,系统效率为590万吨公里/车年,则该类车辆的费用效率为( )。 (2006年)

  A.0.57

  B.0.98

  C.1.2

  D.1.37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费用效率=系统效率/寿命周期费用=590/430=1.37.

  【例题3•单选题】用费用效率分析法对车辆进行经济评价时,应选择( )的方案为最佳方案。(2010年)

  A.费用效率低

  B.年效率高

  C.年费用低

  D.费用效率高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费用效率分析法。费用效率=系统效率/寿命周期费用。寿命周期费用一定,费用效率越高,系统效率(单车年产量)越高。

  【例题4•单选题】在车辆完好率一定的情况下,影响车辆工作率的主要因素是( )。(2011年)

  A.车辆技术状况

  B.车辆每日出车时间

  C.车辆停驶车日

  D.车辆非完好车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车辆工作率。要提高车辆工作率,必须提高车辆完好率,同时降低车辆停驶率。

  【例题5•单选题】提高出车时间利用系数的有效途径是( )。(2010年)

  A.压缩商务作业时间

  B.提高车辆技术速度

  C.压缩出车时间中的停歇时间

  D.增加车辆运行时间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出车时间利用系数。提高出车时间利用系数的有效途径是压缩出车时间中的停歇时间。

  【例题6•多选题】反映车辆时间利用程度的指标有( )。(2011年)

  A.车辆工作率

  B.平均每日出车时间

  C.出车时间利用系数

  D.车辆完好率

  E.车辆营运速度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车辆时间利用程度的指标:车辆工作率、平均每日出车时间、出车时间利用系数、昼夜时间利用系数。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