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经济师 > 中级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学习资料:资金时间价值与投资方案选择

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学习资料:资金时间价值与投资方案选择

2013-3-23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金融专业学习资料:资金时间价值与投资方案选择

  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资金时间价值计算的有关概念,并能应用资金时间价值计算公式解决具体问题;应用净现值法、净将来值法、净年值法、内部收益率法和回收期法进行单一投资方案评价;掌握设资类型的划分标准,并能够进行独立方案、互斥方案选择。

  考试内容

  (一)资金时间价值

  资金时间价值产生的原因、资金时间价值计算的种类、复利计算的六个基本公式,能应用现金流量图和基本公式熟练地进行资金时间价值的计算。

  (二)单一投资方案的评价

  净现值、净年值、基准收益率、内部收益率、投资回收期的基本概念,并应用上述概念熟练地进行单一方案的评价。

  (三)投资方案的类型与选择

  运用部收益率法进行独立型投资方案的选择;运用净现值、净年值、净将来值,差额的净现值、净年值、净将来值以及追加投资收益率等方法进行寿命期相同的互斥方案选 择;运用最小公倍数、净年值法进行寿命期不同的互斥方案选择的过程混合方案、回收期法的基本概念。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