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辅导资料:隐蔽工程施工验收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辅导资料:隐蔽工程施工验收

2013-6-11  来自于:课评集

  施工管理辅导:隐蔽工程施工验收

  隐蔽工程施工验收:自检合格后开具“隐蔽工程验收单”,提前24小时(中间验收为48小时、竣工验收提前7天)或按合同规定通知驻场监理工程师进行全面质量检查,并共同验收签证。

  施工例会是沟通信息、协调关系的常用手段,对解决施工质量、进度、成本、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目标控制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根据全面质量管理的思想,质量控制小组(QC小组)的活动,是全面全过程质量控制的有效方式或手段。

  质量验收依据:承包合同、施工图纸、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专业工程验收规范及建设法律、法规、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外语学习网

  建筑工程质量验收的划分:检验批、分项工程、分部(子分部)工程、单位(子单位)工程。其中检验批和分项工程是质量验收的基本单元,分部(子分部)工程是在所含全部分项工程验收的基础上进行验收的,随完工随验收。单位工程是完整的具有独立使用功能的建筑产品,是竣工验收。施工过程的质量验收包括检验批、分项工程、分部(子分部)工程。

  检验批、分项工程、应由监理工程师(建设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施工单位项目专业质量(技术)负责人等进行验收。

  分部工程应由监理工程师(建设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等进行验收。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