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析 > 经济师 > 2012年山西关于更换证书、补证、补表办理程序及时限

2012年山西关于更换证书、补证、补表办理程序及时限

2012-10-10  来自于:课评集

  一、关于更换、补办资格证书(合格证书、成绩通知单)的范围

  专业技术人员在我中心领取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全国职称外语考试证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合格证书、山西省职称外语(古汉语、医古文)合格证书(成绩通知单、有效期内),凡出现下列问题的均属更换、补办证书的范围:

  1、证书中持证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专业名称、颁发日期等项目打印有错误的;

  2、因意外原因,造成上述证书污损或遗失的。

  二、更换、补办资格证书(合格证书、成绩通知单)的程序

  (一)更换资格证书(合格证书、成绩通知单)的程序及办理时限

  1、下载《资格证书更换申请》表并按要求填写。

  2、当事人携带《资格证书更换申请》表、需要更换的证书、《合格人员登记表》、本人有效身份证明(身

  份证或工作证、驾照)、一张与原证书照片同底板的2寸照片到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证书管理部(简称证管部)

  办理{补办全国职称外语证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山西省职称外语(古代汉语、

  医古文)合格证(成绩通知单、有效期内)不需要提供《合格人员登记表》}。

  3、证管部人员对当事人的材料进行确认、登记。

  4、依据补发证书的规定修改当事人的有关信息数据,打印新证书内容。

  5、通知当事人持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工作证、驾照)到证管部领取新的证书。

  6、由于当事人个人原因或使用不当造成证书必须更换的,在领取证书时,当事人要交纳证书工本费。

  7、办理时限:在规定的办理时限内,从提交申请到办理完毕需要10个工作日(正常工作日)。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