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析 > 经济师 > 2012年浙江省高级经济师资格的评价条件试行版

2012年浙江省高级经济师资格的评价条件试行版

2012-10-11  来自于:课评集

  课评集讯:2012年浙江省高级经济师资格的评价条件(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对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的要求,客观公正地评价从事经济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使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评价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根据《经济专业职务试行条例》和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评价条件。

  第二条  本评价条件适用于从事经济研究、经济管理决策和经济管理实务等专业岗位工作的在职人员。

  第三条  按照本评价条件评审通过并获得高级经济师资格证书者,表明持证人具有相应的专业技术和学术水平。高级经济师资格是聘任高级经济师职务的重要依据。

  第二章 申报条件

  第四条  申报人应遵纪守法、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热爱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服务。

  第五条  学历(学位)、资历条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报高级经济师资格:

  (一)获得博士学位,取得经济师资格后, 实际从事经济工作2年以上;

  (二)获得硕士学位,取得经济师资格后,实际从事经济工作4年以上;

  (三)大学本科毕业或大学普通班毕业,取得经济师资格后, 实际从事经济工作5年以上;

  (四)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毕业,取得经济师资格后, 实际从事经济工作7年以上。

  具有会计师、审计师、统计师、工程师等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或取得按规定可以聘任经济师、工程师职务的职业资格,直接从事经济管理工作并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可申报高级经济师资格。

  先取得经济师资格,后取得规定学历者,取得规定学历前后的经济师资格年限可合并计算。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