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教师招聘 > 小学语文 > 小学语文课标教师业务知识测试资料:口语交际能力

小学语文课标教师业务知识测试资料:口语交际能力

2012-11-27  来自于:课评集

  教师业务知识测试资料:口语交际能力

  1.能注意对象和场合,学习文明得体地进行交流。

  2.耐心专注地倾听,能根据对方的话语、表情、手势等,理解对方的说话观点和意图。

  3.自信、负责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做到清楚、连贯、不偏离话题。

  4.注意表情和语气,使说话有感染力和说服力。

  5.在交流过程中,能根据需要调整自己的表达内容和方式,不断提高应对能力。

  6.讲述见闻,内容具体,语言生动。复述转述,完整准确、突出要点。

  7.能就适当的话题作即席讲话和有准备的主题演讲,有自己的观点,有一定说服力。

  8.课堂内外讨论问题,能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有中心、有条理、有根据。能听出讨论的焦点,并有针对性地发表意见。

  (五)综合性学习

  1.能自主组织文学活动,在办刊、演出、讨论等活动过程中,体验合作与成功的喜悦。

  2.能提出学习和生活中感兴趣的问题,共同讨论,选出研究主题,制定简单的研究计划,从报刊、书籍或其他媒体中获取有关资料,讨论分析问题,独立或合作写出简单的研究报告。

  3.关心学校、本地区和国内外大事,就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搜集资料,调查访问,相互讨论,能用文字、图表、图画、照片等展示学习成果。

  4.掌握查找资料、引用资料的基本方法,分清原始资料与间接资料的主要差别;学会注明所援引资料的出处。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