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教师招聘 > 小学语文 > 小学语文课标教师业务知识测试资料:全世界课程改革的需要

小学语文课标教师业务知识测试资料:全世界课程改革的需要

2012-11-27  来自于:课评集

  教师业务知识测试资料:全世界课程改革的需要

  目前,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在热火朝天地搞课程改革。我们不搞,行吗?又将落后五百年了。我们先来看看其他国家和地区改革的趋势是怎样的:

  (1)调整培养目标,使新一代国民具有适应21世纪社会、科技、经济发展必备的素质。

  (2)课程内容,关注学生生活与经验,反映社会、科技的新发展,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的需要。

  (3)课程实施,改变培养模式,实现学生学习方式的根本变革,使今天的学生成为未来社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民。

  (4)课程评价,发挥评价在发掘学生潜能、发展学生个性和创造性等方面的作用,使每个学生有自信心和持续发展的能力。

  现在我们再来看看我们教育工作的目的:

  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健全的价值观,善于与他人共同生活,能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善于创新、探索。

  (1) 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终生学习的愿望。

  (2) 综合运用知识。在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

  3、落实中央精神。

  由于国际形势和我国目前教育的状况,中央高度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认为目前教育的状况的改革势在必行,就发出了《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