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教师招聘 > 小学语文 > 小学语文课标教师业务知识测试资料:口语交际

小学语文课标教师业务知识测试资料:口语交际

2012-11-26  来自于:课评集

  教师业务知识测试资料

  (四)口语交际

  评价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应重视考察学生的参与意识和情意态度。评价必须在具体的交际情境中进行,让学生承担有实际意义的交际任务,以反映学生真实的口语交际水平。

  (五)综合性学习

  综合性学习的评价应着重于学生的探究精神和创新意识。尤其要尊重和保护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鼓励学生运用多种方法,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多样化的探究。这种探究,既有学生个体的独立钻研,也有学生群体的讨论切磋,所以除了教师的评价之外,要多让学生开展自我评价和相互评价。评价的着眼点主要在:

  --在活动中的合作态度和参与程度。

  --能否在活动中主动地发现问题和探索问题。

  --能否积极地为解决问题去搜集信息和整理资料。

  --能否根据占有的课内外材料,形成自己的假设或观点。

  --语文知识和能力综合运用的表现。

  --学习成果的展示与交流。

  在评价时,要充分注意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所采用的思路和方法,及时发现差异。对不同于常规的思路和方法,尤其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和积极的评价。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