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综合指导 > 教师招聘 > 教师招聘考试的内容及各地区的相关差异介绍

教师招聘考试的内容及各地区的相关差异介绍

2012-11-26  来自于:课评集

  教师招聘考试的内容及各地区的相关差异介绍

  教师招聘考试或入编考试:是你具有从事教育行业的能力后(即获得教师资格证,其中师范生正常毕业后就直接拥有,非师范生必须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进行的竞争上岗考试。

  考试内容按地区的要求存在不同

  1)教师招聘考试主要是以当地教育局组织的公开考试的聘用机制,教育局通过发布招聘简章(一般是地区教育网或人事人才网)包括笔试-面试-考核-录用-签约等一般程序。

  2)考试内容:

  按地区有差异:

  一种内容为:专业知识和教育学 心理学 教材教法 教育法规 新课改等相关的教育理论知识。

  另一种内容为:专业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这个公共基础知识也有不同,有的地区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论知识,有的地区是指 文史 法律 数学 政治 实事等综合知识或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3)关于各省统一进行招聘考试的信息,现在没有正式的文件下发。需要具体关注各地区的教育网或省教育厅的网站。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