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教师招聘 > 中学音乐 > 教师招聘中学音乐常用音乐术语:Swing摇摆乐

教师招聘中学音乐常用音乐术语:Swing摇摆乐

2012-12-9  来自于:课评集

  中学音乐常用音乐术语

  Swing:摇摆乐,1935-1945年代是摇摆乐的颠峰时期。

  Tag(附签):指作品的收尾音乐。

  Take Five:这是一个命令句,意即给予某人权利,可以休息五分钟(To take five minute intermission)。

  The End:好极啦,演奏得非常妙的意思。(与Crazy同义)

  Ticky:伤感的音乐,含有Blues的韵味。(与Corny同义)

  Tin Pan Alley(汀乒巷):指音乐地段的术语,就是写作与出售流行音乐的所在地。按地里上的看法,显然是纽约的百老汇,因为四十年代前和五十年代后,那里是音乐中心地区。

  Too Much:通常指另一个高超无比的演奏。

  Tutti:全体演奏。

  Two Beat:指纽奥良(New Orleans)和迪斯兰(Dixieland)四拍子爵士乐中的两个强拍。

  Unis:Unison的简称,意指齐唱或齐奏。

  Wail:演奏得好极了。

  Walking Rhythm:拍子进行时的节奏型态。(通常指低音部而言)

  Wig:精确而熟练的技巧。(如果当名词看,可译为“智力”)

  Wild:令人惊奇的。

  Zoot:花俏的衣著服饰。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