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综合指导 > 教师招聘 > 中学音乐 > 教师招聘高中音乐考试的试题及答案第1卷

教师招聘高中音乐考试的试题及答案第1卷

2012-12-1  来自于:课评集

  高中音乐试题

  一、公共知识(20分,每小题2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的答案。)

  1.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实现"教育机会均等"已经成为教育改革追求的重要价值取向。2000多年前,孔子就提出了与"教育机会均等"相类似的朴素主张,他的"有教无类"的观点体现了:( A )

  A.教育起点机会均等           B.教育过程机会均等

  C.教育条件机会均等           D.教育结果机会均等

  2.中小学校贯彻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实现培养人的教育目的的最基本途径是:( B )

  A.德育工作     B.教学工作    C.课外活动   D.学校管理

  3.中小学教师参与校本研修的学习方式有很多,其中,教师参与学校的案例教学活动属于:( B )

  A.一种个体研修的学习方式        B.一种群体研修的学习方式

  C.一种网络研修的学习方式        D.一种专业引领的研修方式

  4.学校文化建设有多个落脚点,其中,课堂教学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主渠道。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必须注意加强学校文化和学科文化建设,这主要有利于落实课程三维目标中的:( C )

  A.知识与技能目标                B.方法与过程目标

  C.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            D.课堂教学目标

  5.在中小学校,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施工蓝图"是:( D )

  A.教育方针    B.教材    C、课程标准    D.课程

  6.某学校英语老师王老师辅导学生经验非常丰富,不少家长托人找王老师辅导孩子。王老师每周有5天晚上在家里辅导学生,而对学校安排的具体的教育教学任务经常借故推托,并且迟到缺课现象相当严重,教学计划不能如期完成,学生及家长的负面反响很大。学校对其进行了多次批评教育,仍然不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可给予王老师什么样的处理。( D )

  A.批评教育             B.严重警告处分

  C.经济处罚             D.行政处分或者解聘

  7.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及其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根据宪法,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下列描述与《未成年人保护法》不一致的是:( A )

  A.保护未成年人,主要是学校老师和家长共同的责任。

  B.教育与保护相结合是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C.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

  D.未成年人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参与权等权利,国家根据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给予特殊、优先保护,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8.小芳的父母均为大学毕业,从小受家庭的影响,很重视学习,初中期间,当她自己在看书学习时,旁边如果有人讲话,就特别反感。进入高中后,小芳成绩优秀,担任了班长,但同学们都认为她自以为是,什么工作都必须顺着她的思路和想法,一些同学很讨厌她,为此她感到十分的苦恼。如果小芳同学找你诉说心中的烦恼时,你认为应该从什么角度来进行辅导:( D )

  A.学习心理              B.个性心理

  C.情绪心理              D.交往心理

  9.《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明确规定: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从事科学研究,是每个教师的:( A )

  A.权利     B.义务     C.责任     D.使命

  10.教育部先后于1999年和2002年分别颁布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见》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两个重要文件,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任务、方法、形式和具体内容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根据文件精神和当前中小学实际,你认为下列论述正确的是:( C )

  A.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应坚持辅导与治疗相结合,重点对象是心理有问题的学生。

  B.提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效的关键是加强学校的硬件投入,每所学校都要建立一个标准的心理咨询室。

  C.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途径是将该项工作全面渗透在学校教育的全过程中,在学科教学、各项教育活动、班主任工作中,都应注意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

  D.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为主。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