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综合指导 > 教师招聘 > 非师范类学生要取得教师资格必须考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

非师范类学生要取得教师资格必须考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

2012-12-1  来自于:课评集

  非师范类学生如何取得教师资格?

  1、非师范类学生要取得教师资格,必须加试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所以你准备复习参加教育部门举办的考试获者去考自学考试相关的科目。具体报名时间,可以咨询当地教育部门。

  2.教师证全国通用,不管你哪里任教,这个都没有问题。同时,有些地方的教师资格证书网上可查,就象你说的,你的户口在A地,到B地考在B地任教,你的户口也应该随着你的工作调动而回到B地,并且教育资格证你也可以向有关单位申请,调往B地。这些都不会影响到你的工作就业问题。

  3.普通话考试你可以再次报名,直到你考到想要的等级。

  4.教师资格证只是从业证书,只要你能通过三门考试,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专业资格证书。具体的申报要求: 1、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2、各级各类学校非师范专业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应按省教育厅部署补修教育学、心理学课程,并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试合格。(申请学历为师范专业毕业人员免于教育学、心理学考试)3、各级各类学校非师范专业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应参加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组织的面试、试讲。(申请学历为师范专业毕业人员免于面试、试讲)4、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按《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5.报名需要学历证、身份证、照片。

  6.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是肯定无法取得正式编制的。

  教师资格证书是持证人具有国家认定的教师资格的法定凭证。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从事教师工作的人员,必须依法取得教师资格,并持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目前,我国的教师资格分成7个等级。取得教师资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级及其以下等级的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担任教师,但取得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只能在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或者初级职业学校担任实习指导教师。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与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相互通用。非师范院校毕业的申请在幼儿园、小学任教的,应当进行面试和试讲,考察其教育教学能力,并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可以要求其补修教育学、心理学等课程。

  选择当老师是大学生在毕业时一个不错的选择,稳定的工作,不错的薪金待遇,一年两个带薪假期,是相当诱人的。这样一来,教师资格证书就是一张必备的通行证。作为一名大学的学生,相对而言,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只有取得教师资格证才能参加教师招聘考试。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