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综合指导 > 教师招聘 > 小学英语 > 小学英语教师教材教法考试的复习提纲和考试范围

小学英语教师教材教法考试的复习提纲和考试范围

2012-11-30  来自于:课评集

  小学英语考试复习提纲和考试范围

  一、考试范围和要求

  (一)、考试范围

  依据《全日制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实验稿)中二级的相关内容及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人教版《小学英语》三年级至六年级教材上册内容。

  (二)、考试要求

  1、着重考查教师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命题坚持英语学科的特点,突出应用性、交际性和实践性,以全面、准确地考查教师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为宗旨,考试主要通过读写等来考查教师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2、用真实地道的语言素材,根据语言实际使用情形命题

  尽量选用真实地道典型的当代英语素材,尽可能提供相对完整的语境,尽可能使试题任务接近或类似现实生活中语言使用的实际情形。

  3、考查的具体内容主要参考《课程标准》之“内容标准”中二级的内容和要求,同时参考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人教版《小学英语》三年级至六年级教材上册中出现的语言技能和语言知识方面的要求。

  4、努力保证试题的信度和效度,不出繁偏旧的试题,适当控制难度和题量。

  二、考试方式

  (一)、考试形式

  采用闭卷笔答的形式。

  (二)、考试试卷结构和分值

  试题由语言知识及技能和教学分析及设计两部分组成,其中语言知识及技能为40分,教学分析及设计为60分。具体如下:

  第一卷 (语言知识及技能)(40分)

  一、单项填空

  共10题,计分10分

  要求教师运用所学的词汇和语法知识,从所给的选项中选出能填入题中空白处的最佳答案。该题主要考查词汇、语法和习惯用语等的运用能力。

  二、完形填空

  共10题,每题1分,计分10分

  该题在一篇与课文难易程度相当的短文中设10个空,要求教师在通读全文、掌握其大意的基础上,从短文后提供的选项中选出能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该题考查词汇在语篇中的综合运用能力。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