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教师招聘 > 小学语文 > 小学语文课标教师业务知识辅导资料:教学过程的实施策略

小学语文课标教师业务知识辅导资料:教学过程的实施策略

2012-11-30  来自于:课评集

  业务知识辅导资料:教学过程的实施策略

  教学过程的实施策略,主要是指教师为实施教学方案而发生在课堂内外的一系列行为。课堂教学行为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管理行为,二是教学行为。

  (1)、管理行为。课堂教学的管理行为是为了使教学能顺利地进行而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及为了确保单位时间内的教学效益的活动。

  (2)、教学行为。教学行为包含两种行为:一是直接指向目标和内容的,可以事先作好准备的行为;二是直接指向学生和教学情景的,无法事先作好准备的偶发事件。

  4、教学评价策略

  教学评价这里主要是指过程性评价。教学评价≠考试、测验。

  (1)教学评价的指导思想是为了“创造适合儿童的教育”,而考试与测验是为了“选择适合教育的儿童”。

  (2)教学评价的对象和范围是整个教育领域,包括教与学的评价。

  (3)教学评价的方法是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

  (4)教学评价重视受评人的积极参与与发展。

  (5)教学评价更加重视对评价本身的再评价。即改进的、开放的、可持续的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