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招聘面试 > 教师招聘 > 中学政治 > 教师招聘中学政治面试教学材料分析:培养学生自强精神

教师招聘中学政治面试教学材料分析:培养学生自强精神

2012-12-1  来自于:课评集

  中学政治面试教学材料分析

  一、教学目标:

  (一)情感态度价值观:

  1.体会自强不息在学习、生活和事业成功中的意义,培养自强的精神。

  2.以自强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困难,克服依赖心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强者。

  (二)能力目标:

  1.初步学会培养自强精神的方法,提高自己的自强能力。

  2.提高观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初步掌握搜集、处理、运用社会信息的方法和技能,能够独立思考、提出疑问和进行反思。

  (三)知识目标:懂得自强的表现、意义,了解培养自强精神的途径和方法。

  二、教学重点:

  1.自强的表现、意义

  2.怎样走自强之路?

  三、教学难点:

  让学生真正摆脱犹豫和彷徨,克服惰性,树立自强的生活态度。

  四、教学过程:

  环节一:创设情景,导入新课

  师:同学们喜欢唱歌吗?

  生:回答略。

  师:我们就一起欣赏歌曲-----《男儿当自强》(展示课件二:歌曲)

  生:欣赏歌曲

  师:不仅男儿要自强,我们在坐的每一位都要自强,要用自强去描绘美丽的人生。这就是我

  们这节课所要探讨的问题---------描绘自强人生(学生齐读课题)(教师板书,同时展示课件三:描绘自强人生)

  环节二:合作探究。共同探讨

  师:我们来看一段录象,从中你能感悟到什么?(洪战辉的事迹材料)

  生:回答略

  师:同学们还知道哪些让人感动的自强故事,)他们身上有什么共同点

  生:举事例略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