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教师招聘 > 中学音乐 > 教师招聘中学音乐常用音乐术语:Groovy、Gutbucket

教师招聘中学音乐常用音乐术语:Groovy、Gutbucket

2012-12-9  来自于:课评集

  中学音乐常用音乐术语

  Groovy:最上乘的演奏。(指Swing或Funky即兴演奏)

  Gutbucket:杂碎桶,喻早期粗鲁的爵士乐。

  Hame:超乎音乐本分以外的临时工。

  Have A Ball:尽情欣赏。

  Head Arrangement:乐队队员将一套总谱就地安放在一起。

  Hip:使加入。

  Honky-Tonk:在低级舞场或酒馆内之散拍钢琴独奏。

  Horn:任何吹奏乐器之总名(包括铜管类乐器与簧片类乐器)。

  Hot:(目前很少使用这句术语)以前喻作真正的爵士乐或即兴爵士乐,且是不同于Fake型的的即兴演奏,乃自成一格热派爵士乐。

  Hype:蒙混、瞒骗。

  Icky:鸡眼球,不求上进者。

  Intro:前奏,Introduction之简称,同常使用两小节至八小节的乐句。

  Jack:杂工(与美国爵士乐俚语“Mac or Bud”同义)。有时在谈话中以Jim代替。

  Jam:即兴演奏。

  Jam Session(大集会):一群乐师同时在作即兴演奏。

  Jazzy:伤感的音乐(同Corny)。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