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教师招聘 > 小学音乐 > 2012年中小学音乐教师招聘考试试卷及答案

2012年中小学音乐教师招聘考试试卷及答案

2012-12-9  来自于:课评集

  中小学音乐教师招聘考试试卷及答案

  一、填空题(每空0.5分,共14分)

  1、音乐课程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审美体验价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社会交往价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四个方面。

  2、我国全日制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中的课程目标体现在情感态度价值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个层面。

  3、从民歌的体裁形式来讲,主要有:号子、山歌、小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4、音乐的基本要素包括节奏、旋律、节拍、曲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5、黄自是我国近代具有民主主义和爱国主义思想的音乐家之一,他在从事教育工作的同时还创作了许多作品,如清唱剧《______________》。

  6、《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是现代京剧《___________________》第三场杨子荣在“深山问苦”中,猎户女儿常宝的一个唱段。

  7、是属于大合唱性质的一种多乐章的大型声乐套曲,其特点基本上与大合唱相同。

  8、《________________》是我国著名板胡演奏家刘明源写作的一首民乐小品,全曲为三段式结构,取材于《卖膏药》、《碾糕面》两个主题。

  9、贺绿汀是我国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主要作品有《游击队歌》、《嘉陵江上》等,其中作品《____________》在1934年亚历山大 ? 齐尔品举办的“征求中国风味的钢琴曲”评选中获一等奖。

  10、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是选自写的歌剧《》,这部歌剧描写了一个发生在中国元朝都城北京的故事。

  11、咏叙调是融咏叹调与宣叙调为一体,篇幅不大,与小咏叹调相似的

  曲。

  12、____________一生写有一百多首交响曲,号称“交响曲之王”。

  13、《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是奥地利作曲家约翰 ? 施特劳斯于1867年创作的,为典型的____________结构,由序曲、五个圆舞曲和尾声构成。

  14、《____________________》是俄国作曲家穆索尔斯基1874年为其突然早逝的朋友,建筑家、美术家维克托?哈特曼的遗作展览会中的十幅画而创作的钢琴组曲。

  15、1817年至1823年,贝多芬创作了《第九交响乐》。乐曲共分为四个乐章。《》是该作品的第四乐章。

  16、《码头工人歌》作于1934年,是田汉与聂耳两人合作的舞台剧《____________________》中的一首歌曲。

  17、《_____________________》是朱践耳1952年为大型纪录片《伟大的土地改革》而写作的一首插曲,后改编为民族管弦乐曲。

  18、优秀的琵琶古曲《阳春白雪》是由民间曲牌《》发展而成。它以清新、快捷的旋律和节奏,描绘了冬去春来、万物生辉的初春景象。

  19、钢琴曲《》,是法国印象派作曲家创作的《贝加玛斯卡组曲》中的第二首。

  20、海顿在1791年第一次访问英国伦敦时创作了《第九十四()交响曲》。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