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动态 > 招聘信息 > 教师招聘 > 2013年山西大学工程学院人才招聘的通知

2013年山西大学工程学院人才招聘的通知

2012-12-11  来自于:课评集

  课评集教师招聘频道讯:山西大学工程学院人才招聘的通知

  一、学校简介

  山西大学工程学院前身为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55年,2000年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管理体制由原来隶属电力部管理,划归山西省政府管理,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并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与山西大学实施联合办学,成立山西大学工程学院。

  学校位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土木工程等十个本科专业,十九个专科专业,《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两个硕士点。学校现有在职职工540名,专职教师328名,教授28名,副教授127名,博士生、在读博士24名,硕士220名;学校已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5门,有4位省级教学名师。办学50多年来为国家电力行业及其它行业培养了本专科等各类毕业生4万余名,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回报了社会。

  学校拥有近50个各类基础、专业实验室,有金工实习厂、电工电子实习厂等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及42个与专业、行业紧密联系的校企合作校外实训基地,教学科研仪器总价值近一亿元。学校的仿真研发与培训中心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大机组集控运行火力发电“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被中国电力企业仿真培训协作网推举为全国电力行业仿真培训协作网副主任单位。2005年学校与72家电力企事业单位联合成立了“校企联合会”。

  我们坚信在省高校工委、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办学规模更大、办学质量更高、办学效益更好的学校将展示在世人面前。

  电力工程系简介

  电力工程系是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创建最早的系部之一,历经五十多年的建设,现已成为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和科研条件完善、学科分布广泛的教学、科研部门。全系现有教职工总人数49人,专职教师 3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具有硕士学位22人。

  电力工程系现有硕士研究生、本科、专科等多种教育层次。设有1个硕士研究生专业: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1个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5个专科专业:发电厂及电力系统、发电厂及电力系统(风力发电方向)、供用电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厂设备运行与维护、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在专科专业中,“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为国家级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供用电技术”专业为山西省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学科与专业建设始终坚持以电力为特色,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主线,构建覆盖发、输、配、供、用电系统的大电力专业群。

  电 力工程系现有先进、完善的实践教学基地,为培养高等工程应用性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目前建有电工、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继电保护、高电压、电网综合自动化、电能质量监测与控制、新能源发电、计算机中心等多个实验室;还建有火电厂仿真中心、电力专业综合实训基地、变电站仿真实训基地、电工实习 基地和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等校内实习、实训基地。

  联系人:赵巧娥

  电话:13546395832      邮箱:13546395832@163.com

  本科专业简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电力网及电力系统供用电领域中具备研制开发、工程设计、试验分析、运行维护及生产管理等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从大三开始根据学生兴趣可分为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供用电工程、工业电气自动化、风力发电四个专业方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继电保护及其自动化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其自动化领域中具备研制开发、工程设计、试验分析、运行维护、生产管理等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