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动态 > 招聘信息 > 教师招聘 > 2013年湖北文理学院人才招聘计划的通知

2013年湖北文理学院人才招聘计划的通知

2012-12-16  来自于:课评集

  课评集教师招聘频道讯:湖北文理学院人才招聘计划的通知

  湖北文理学院2013年人才招聘计划

  一、学校简介:

  湖北文理学院是湖北省属普通本科院校,位于有着2800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魅力城市——襄阳市,地处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诸葛亮故居——古隆中。

  历史沿革 学校的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的襄阳师范专科学校,1966年至1978年“武汉大学襄阳分校”在此设立,开设中文、历史、经济、哲学4个系,培养1000多名毕业生;1998年3月,襄阳师范专科学校、襄樊职业大学(1983年华中科技大学成建制选派干部教师援建,奠定学校工科基础)、襄樊教育学院合并组建襄樊学院,2000年湖北工艺美术学校整体并入;2008年以“优秀”的等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2年2月经湖北省政府申报、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湖北文理学院。

  办学条件 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得到了中央部委和省市的大力支持,是中央与地方财政共校。学校现占地96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82.59万册(纸质藏书)。现有教职工1466人,专任教师877人,其中教授108人,副教授259人,博士111人,硕士343人,有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近50人。学校聘请长江学者、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徐勇等7位知名学者为学校“隆中学者”特聘教授。聘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终身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华裔科学家陈刚教授 ,澳大利亚Bond院士,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教授,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引进了北京理工大学新能源汽车学科团队、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邓文彬教授为首的医学团队,优秀海外博士黄砚农云计算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发协同创新团队。

  办学思想 学校坚持“三个坚定不移”的办学理念,即坚定不移地走“应用型”大学的办学之路,坚定不移地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之路,坚定不移地走开放办学之路;坚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办学定位;坚持“学科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特色名校”的办学方略;坚持立足湖北、辐射全国、面向基层、服务地方,为地方经济社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根本任务。

  学科专业设置 学校初步形成了文理支撑、工科特色、突出应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格局;目前设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医学院、管理学院、经济与政法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等13个教学单位;设有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以学校为母体举办的独立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等3个办学单位。开设本科专业46个,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艺术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医学9大学科门类,面向全国招生。现有有机械工程、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政治学理论、车辆工程等4个省级重点学科;机械工程、中国语言文学、政治学3个校级重点学科和化学工程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工商管理、艺术学理论5个校级重点培育学科。

  人才培养 学校以本科教学质量为生命线,大力实施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坚持以能力为本位,以就业为导向,创建了“2年基础,1年专业,1年实践”的“211”人才培养模式,即“用两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大类培养的方式集中进行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程的学习,以夯实人才基础;用一年左右的时间通过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以提升专业素养;用一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实践性专业方向课程的学习以及校(课)内外实践以强化专业应用能力”。以“21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果为基础,创办了应用型本科院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孔明学院”。学校有物理学、地理科学等2个国家特色专业;物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地理科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4个省级品牌专业;基础物理、电工电子、综合工程、数字媒体、英语等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一批省级精品课程和优质课程。现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16000多人,成人学历教育生6000多人。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学生至上、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全程育人”的理念,推行教师担任班主任制、学生管理班主任负责制等学生教育管理体制改革,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成立海外工作部,畅通海内外就业渠道,建立了以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保障三大平台为核心的创业资助体系,学生创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位居湖北省高校前列,是教育部表彰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 学校坚持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的科研工作方针。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上,走出了一条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产学研结合之路。一是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加强学科和研究平台建设。二是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开展科学研究,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三是针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政府和行业决策提供咨询服务。拥有中国三国文化研究基地和鄂北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等2个国家、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近3年来,共主持承担国家基金项目(含国家自然科学、社科基金和863项目)1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3项,省部级教研项目25项;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4项;获得专利授权173项;发表学术论文2480多篇,其中400多篇被SCI、EI、ISTP等检索、引用;出版教材和著作60多部;200多项研究成果被地方政府部门或企业采用或转化。

  校园文化 学校以“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为校训,用“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躬耕苦读、鞠躬尽瘁”的隆中精神办学育人。创建与“隆中精神”相匹配的校园文化,“隆中讲坛”、“隆中科技文化节”、“隆中诸葛读书工程”等成为校园文化品牌。构建与“隆中精神”相适应的校园人文景观,“到诸葛亮读书的地方上大学”、“和诸葛亮一起读书去”、“新一代卧龙出山”等成为感召和激励广大学子的经典语言。

  对外交流 学校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俄罗斯、挪威、新加坡等国家的高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办学关系,学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6个专业的本专科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常年选派教师出国进修、访问或参加学术会议,选派出学生赴国外高校交流学习;常年聘请20多名外教来校任教;学校的留学生培养工作正逐步推进,招收有亚洲、非洲留学生30名。

  发展目标 襄阳日益壮大的经济社会实力和悠久的文化历史底蕴、七省通衢的区位优势,为湖北文理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学校正按照湖北省委将襄阳市建设成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鄂渝豫陕毗邻地区中心城市的战略要求,努力提升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全力推进综合性大学建设步伐,力争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全国有影响、有特色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襄阳大学!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