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教师招聘 > 中学音乐 > 教师招聘中学音乐常用音乐术语:Blow Ones Top

教师招聘中学音乐常用音乐术语:Blow Ones Top

2012-12-12  来自于:课评集

  中学音乐常用音乐术语

  Blow Ones Top:表情激增,热烈疯狂。

  Blue-Note:俗称蓝调音符,由第三音与第七音降低半音,构成蓝调音阶,而奏出黑人Blues的韵味。

  Boogie-Woogie:爵士钢琴的一种Blues型态,顽固的低音伴奏是它专有的特色。

  Bop:摩登爵士的术语,有热爵士的意味,由Rock And Roll蜕变而来,最初名“勒咆勃”(Rebop),后改称“比咆勃”(Bebop),最后才叫“咆勃”(Bop),1947-1948年,纽约的百老汇(Broadway)成了Bop的圣地。

  Bounce:一种轻松活泼的节拍,以前曾流行一时,例如“商人的跳跃”(Businessmans Bounce),描写单纯的二拍子,用愉快而让人兴奋的Tempo奏出。

  Bread(面包):钱。

  Break:当演奏进行时,突然中断静止一刹那,插入一段美妙乐句,指定某件乐器单独演奏。

  Bridge:32小节乐曲单位里的第三个八小节(即A-A-B-A或是A-B交替乐曲形式内的B段音乐,亦称桥梁音乐或桥段)。

  Bring Down:使消沉。

  Bug:使为难,使困恼。

  Cat:音乐师。

  Catch On:求进步,在乐队花车上舞蹈。

  Changes:和弦进行。

  Characters:有特殊性格的人物。

  Chase:两位或两位以上音乐师轮流独奏。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