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经济师 > 中级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学习资料:金融风险与金融危机

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学习资料:金融风险与金融危机

2013-3-25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金融专业学习资料: 金融风险与金融危机

  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金融风险和金融危机的概念、金融风险管理和金融危机管理的知识,为何和如何在金融危机管理中进行国际协调,并能够识别和判断金融风险和金融危机,理解和把握金融风险管理和金融危机管理的实际运作。

  考试内容

  (一)金融风险及其管理

  风险的含义与要素,在此基础上掌握金融风险的含义与要素。

  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等各不同类型的金融风险。

  金融风险管中的内部控制架构和全面风险管理 架构;信用风险的事前管理和事后管理;利率风险管理、汇率风险管理和投资风险管理的技术方法;操作风险管理、流动性风险管理、法律风险或合规风险管理和国家风险管理的技术方法。

  “巴塞尔新资本协议”中对相关风险管理的要求。

  我国在各种金融风险管理中的要求及做法。

  (二)金融危机及其管理

  金融危机的含义和各种类型。

  金融危机管理中的宏观审视监管体系的构建,金融安全网的构建,金融危机管理的国际协调与合作。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