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经济师 > 中级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学习资料:内部融资特点及相关例题

经济师中级金融专业学习资料:内部融资特点及相关例题

2013-3-25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金融专业学习资料:内部融资特点

  第一,内部融资属于企业权益性融资,可以增强企业的偿债能力,提高企业的信誉和形象。

  第二,内部融资在数量上不能满足航运企业巨大的资金需求,但可以减少航运企业的融资成本。

  第三,股份公司的航运企业,进行内部融资可以使股东获得免税利益。

  第四,对中小航运股份公司而言,如果企业内部留存过多,而不发放股利,将影响企业进行外部融资。

  经典例题:航运企业内部融资是企业内部的资金积累,属于( )。

  A.权益性融资 B. 短期融资 C.间接融资 D. 债券融资

  【答案】A

  【答案解析】考查对企业内部融资属性的掌握。内部融资是企业内部的资金积累,属于权益性融资。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