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考试动态 > 考试报名 > 经济师 > 河北经济师 > 2013年河北邢台经济师报名时间为5月17日至6月6日的通知

2013年河北邢台经济师报名时间为5月17日至6月6日的通知

2013-10-25  来自于:课评集

  课评集讯:2013年河北邢台经济师报名时间为5月17日至6月6日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3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有关部门及中省属驻邢有关单位人事处(科):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3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3]23 号)和《关于做好2013年版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用书征订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3]24号)精神,为做好2013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2013年度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定于11月2日举行,考点设在邢台市。

  11月2日

  考试 上午9:00—11:30 专业知识与实务(初、中级)

  下午14:00— 16:30 经济基础知识 (初、中级)

  二、我省统一采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的方式组织报名,时间为: 5月17日至6月6日,河北省人事考试网网址是:www.hebpta.com.cn.

  邢台市人才交流中心人事代理人员按要求在网上填报信息、上传近期免冠证件照片,照片审核通过后,最晚于6月6日前打印报名表。报考人员持打印的报名表2份及身份证、毕业证、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经本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查有关证件、表中所填内容和上传照片无误后,报主管部门审核汇总,主管部门要确保材料真实有效并由审核人签字盖章后,于2013年6月7、8日到邢台市人才交流中心进行资格审查和现场交费确认,即完成报名。资格审查同时,现场办理考试用书的征订工作,上报考试用书预订单(附件3)。

  根据新修订的居民身份证法有关规定,2013年1月1日起一代身份证正式作废,考生报名、参加考试需持二代身份证。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有关部门及中省属驻邢有关单位人事处(科)务必要向报考人员说明报名截止时间,认真组织好报名工作,并按照下列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①所有人员报名时,务必使用二代身份证。

  ②所有复印件必须使用A4纸复印并加盖审核部门公章,同时要有单位人事部门审核负责人员签字;二代身份证的正反面要复印到一张纸上。

  ③工作年限证明采用“制式证明”(附件1);若工作年限需将在不同单位工作年限累计方符合报考条件,则须分别开具工作年限证明;

  ④报名材料由2卷组成。每卷材料的顺序是:报名表1份装订在前,其余各复印件1份,按照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工作年限证明原件、其它证件、证明复印件的顺序装订在后,装订位置在纸张的上边居中。

  ⑤主管部门要将本单位报考人员的姓名、报名序号按附件2格式汇总整理成Excel文件,在报名确认时将纸质文件一份盖章交市职考中心。

  为提高工作效率、方便考生,今年考试实行网上打印准考证,考试机构不再制发。自10月28日起至考试开始,报考人员可登录网站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的,视为主动放弃参加考试。

  三、凡符合原人事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的通知》(人职发〔1993〕1号)、原人事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补充规定〉的通知》(人职发〔1993〕3号)、原人事部办公厅《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排和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4〕45号)文件规定报考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四、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设中级和初级两个级别,每个级别分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商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经济、房地产经济、旅游经济、建筑经济等15个专业,各专业设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2个科目。报考人员均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五、本考试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计算器。考场上应备有草稿纸使用,以备考生索取,考后收回。

  六、考试结束后将对考试答题信息进行雷同监测,如被认定为雷同试卷,将取消当次该科目考试成绩(含抄袭人和被抄袭人)。

  应考人员应诚信参考,严禁替考、伪造证件、抄袭、使用通讯工具等作弊行为,并且防范他人抄袭,杜绝试卷雷同。

  七、 根据冀价行费[2007]4号文件有关规定,收费标准为:报名费每人10元,考务费每人每科39元(其中代国家收取考务费每人每科4元)。

  八、2013年度经济考试用书在内容、品种及防伪措施上均有变动。考试大纲和考试用书内容作了部分修订,其中《经济基础知识(初级)》增配了辅导光盘;辅导用书在原有基础上新增4个品种;《经济基础知识》(初、中级)在原有三重防伪措施基础上,新增了光盘安装序列码验证措施。

  邢台市职称考试中心

  二○一三年五月十四日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