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综合指导 > 教师招聘 > 广东教师招聘 > 2013年东莞市中小学教师招聘分析与备考的方案

2013年东莞市中小学教师招聘分析与备考的方案

2013-1-24  来自于:课评集

  课评集教师招聘频道讯:东莞市公办中小学教师招聘职位分析与备考攻略的通知

  2013年1月21日,东莞市公办中小学教师招聘公告如期而至。相对于2012年,这次招考人数为406名。相对于2012年的492名少了一些,但是在总额方面,本次招聘的老师数量还是非常多!

  职位招录比例:本次教育类招考所有职位均1:1招录,1个职位只招录1人

  招录对象:应届毕业生、社会人员

  本次招聘针对应届毕业生要求还是比较高,非东莞户籍毕业生必须是211工程院校和广东省属重点院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士学位)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还有10个职位是限制为东莞生源免费师范生,可见本地保护明显!

  学历要求:本次招聘的学历要求都要“学士以上”,只有一个职位的学历要求是“硕士以上”。

  报考方法及时间

  现场报名:市体育馆篮球馆副馆(东莞市城区体育路3号)“允许代报”。

  报名时间:2013年2月27日至3月1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笔试题型及内容

  根据往年情况,东莞市的教师招聘考试笔试题型涉及到主观题和客观题。笔试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政策法规。值得高兴的是,东莞市的笔试考试没有分学段,所以报考高中、初中、小学考的难度都一样的!

  笔试时间

  笔试时间定于2013年3月16日上午9:30—11:30进行,有关安排见准考证。

  笔试备考建议

  笔试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和教育政策法规,因为这个公告是没有专门的教材,而且也没有相应的大纲,针对这种情况,给出大家以下备考建议!

  一、教材方面,大家可以选择教育学、心理学的相应书籍,但是如果选择的是教科书,虽然内容比较全面,但是没有针对性!因此可以选择《教育学》、《心理学》(蓝色)教材,这是针对教师招聘所用的专业教材,已经对考点进行一次筛选。在习题方面,可以购买最新出的2013年广东省《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专用教材》(粉红色)、《最新真题精解1001例》(蓝色),这两本书都可以让大家进行相应的习题练习。

  二、教育学重在系统,心理学重在理解,教育政策法规重在积累!因为教育学内容多,所以要想记下来,必须得有积累!笔试教宗课程就是以这个为核心,让大家梳理心理学的“记忆树”!然后,心理学的内容光记还不行,必须地理解,如“正负强化”、“惩罚”的题目经常出过,但是学生还是经常出错!最后,是教育的政策法规,要在生活中多加思考,应对上,这样才能保证分数拿到手!虽然教育学与心理学占据重要部分,但是拉分方面,政策法规的分数还是很容易得到的!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