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教师招聘 > 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学》模拟试题第3卷

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学》模拟试题第3卷

2013-1-19  来自于:课评集

  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学》模拟试题第3卷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2分)

  1.中学德育的实质是把一定社会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转化为_________的教育。

  2.品德评价法有四种主要方式,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德育的_________和_________同受教育者_________之间的矛盾。

  4.陶冶教育法的具体方式有、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

  5.课外校外教育活动的组织形式,一般可分为三大类:群众性活动、小组活动、_________。

  6.课外校外教育活动的特点,从活动性质看,具有_________;从活动形式看,具有_________;从活动内容看,具有_________;从活动时间看,具有_________;从辅导力量看,具有_________。

  7.确立集体奋斗目标应遵守的要求是:第一、_________第二、_________。

  二、单选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1在德育过程中,如果用简单粗暴的方法来对待学生的思想问题,那就违背了()原则。

  A教育的统一性与灵活性相结合B方向性与现实性相结合

  C尊重理解与严格要求相结合D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

  2德育应坚持疏导为主与纪律约束相结合的原则,在方法上应采取()。

  A示范教育法B说服教育与适当体罚相结合

  C多表扬、少批评D说服教育与纪律约束相结合

  3托物言志是()的方式之一。

  A示范教育法B陶冶教育法C自我教育法D实际锻炼法

  4劳动技术教育不同于劳动教育,它包括()个方面的教育。

  A传授劳动知识和劳动技能B培养劳动观点和劳动技能

  C劳动教育和技术教育D劳动思想教育和传授劳动知识技能

  5班主任不直接向学生提出要求,而是由学生领导核心向全班同学提出要求,是班集体形成发展的()阶段的重要特征。

  A松散群体B合作群体C集体形成和巩固D初等发展

  6班主任的工作千头万绪,但()是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

  A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B抓好学生的学习,提高教学质量

  C组织和培养班集体D开展班级多种多样的活动

  7深入了解学生,选择积极分子是()阶段的主要工作。

  A中等发展B松散群体C合作群体D集体形成与巩固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