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教师招聘 > 教师招聘中学计算机招聘复习资料: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

教师招聘中学计算机招聘复习资料: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

2013-1-7  来自于:课评集

  中学计算机招聘复习资料

  91、下列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是:WPS

  92、下列各项表示网站域名的是:(www.163.com )

  93、我有一种思想,你也有一种思想。大家彼此交流,我们就有两种思想,甚至更多。这体现了:(信息共享性)

  94、IT是指(信息技术)

  95、下列不属于数据库应用的是:(powerpoint)

  96、关于文件和文件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在同一文件夹下,可以有两个相同名称的文件)

  97、学校计算机机房中教师机的IP地址为:192.168.0.2地址为(A类)地址

  98、在OSI中网卡属于那一层:(第二层数据链路层) 二、            操作题

  1、使用outlook express软件,给你的好友张龙发送一封主题为“暑假计划”的邮件,信的内容为“为暑假计划,请查收”,同时把C:\ks文件夹下的“暑假计划.txt”一起发送给对方,张龙的邮箱地址为zhanglong@126.com

  操作步骤:

  ①、启动outlook express,进入outlook express界面,单击“创建邮件”

  按钮,进入“新邮件”窗口,添加如下内容:

  收件人

  zhanglong@126.com

  抄送

  主题

  暑假计划

  ②、菜单栏“插入”——“文件附件”,在插入附件窗口中找到“C:\ks\暑假计划.txt”,单击“附件”添加上。

  ③、最后,单击“发送”

  2、某同学申请了一个免费邮箱abc@163.com , 请在outlook express中添加这个帐号。邮件的接受和发送服务器分别为:pop3.163.com和smtp.163.com,密码为def.

  操作步骤

  ①、       启动“outlook express”,选择“工具”——“帐户”,“添加——邮件”

  ②、       显示名称:abc,电子邮件地址:abc@163.com ,接受邮件服务器:pop3.163.com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163.com,密码:def,确定。

  3.某营销员携带笔记本电脑(操作系统是windows98)到宾馆住宿,需要接受公司传给他的数据,宾馆为他提供了如下数据:

  IP地址:192.168.0.100      网关:192.168.0.1

  DNS:202.102.152.3      子网掩码:255.255.255.0

  操作步骤:

  ①、在桌面上右击“网上邻居”,单击“属性”。(在属性窗口中A、单击选中“TCP/IP协议”,然后单击窗口下边“属性”;B、或者直接双击“TCP/IP协议”)

  ②、在属性窗口中分别选择“IP地址”、“DNS配置”、“网关”选项卡,输入相关内容。

  ③、单击“确定”,当出现“是否重新启动计算机”对话框时,单击“是”即可。

  4、打开C:\ata\temp\004\040221020582\p4translator\frontpg\fp01\文件夹中网页xxfc.htm,将“学校风采”标题依次设为楷体_GB2312、24磅、居中、网页背景设置为图片(C:\ata\temp\004\040221020582\p4translator\frontpg\fp01\xxtp.jpg),并以xxwy.htm为文件名令存到文件夹中。

  操作步骤:

  ①、       打开网页。

  ②、       在出现的网页中选择文字“学校风采”,然后设置字体的格式。

  ③、       单击“格式——背景”,在“网页属性”窗口中,选择“背景图片”选项,单击“浏览”按钮,选择要求的图片,确定返回。

  ④、       单击“文件——另存为”,换名保存。

  5.开C:\ata\temp\004\040221020582\p4translator\frontpg\fp01\文件夹中的“我得个人主页.htm”文件,在标题“我得个人主页”下添加一个四行三列的表格,在网页中的“与我联系”文字上建立邮件超级链接指向xiaohai@126.com ,最后以myweb.htm为文件名保存在打开C:\ata\temp\004\040221020582\p4translator\frontpg\fp01中。

  操作步骤:

  ①、         打开网页“我得个人主页.htm”,位置如题

  ②、确定“插入点”的位置,选择“表格——插入——表格”,插入四行三列的表格

  ③、选中文字“与我联系”,右击选中的文字,选择“超链接”,在“创建超级连接”窗口中单击右下角第三个类似“信封”形状的按钮(制作发送电子邮件的超链接),输入邮件地址:xiaohai@126.com

  ④、单击“文件——另存为”,换名保存。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