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教师招聘 > 教育学(中小学) > 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学》考前模拟试题第1卷

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学》考前模拟试题第1卷

2013-1-19  来自于:课评集

  《教育学》考前模拟试题第1卷

  一、填空题

  1.高等教育是在完全的中等教育基础上进行的专业教育,是培养各类高级专门人才的社会活动。

  2.教育方针一般包括三方面的内容:______;______;______。

  3.我国现阶段的教育方针是: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______,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4.《高教法》规定: “高等教育的任务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______,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5.高等教育的基本功能是高深学问的______、______和______;

  6.高等学校的基本职能是______、______、______。

  7.高等学校职能的新发展主要有引导社会的职能、创造新职业的职能、国际合作的职能。

  8.教育质量包括:______、______;教育工作质量以教师的教学水平质量为核心;学生发展质量的内核和实质是学生主体性的提高程度。

  9.高校教师的素质要求包括______、______、______和能力素质要求。

  10.科学研究成果有______、______和______等三种鉴定形式。

  11. ______和专业发展学校是美国高等学校服务社会的两种新模式。

  12. ______与______矛盾是我国高等学校服务社会过程中存在的首要难题。

  13.高等教育宏观管理主要有______为主、______为主和______为主等三种运行机制。

  14.我国高等教育宏观管理体制是“______,以省级统筹为主”。

  15.高等学校决策权利机构主要有:______、______和______。

  16.高等学校决策模式主要有:______、______和______。

  17.教师聘任制的本质是使教师与学校具有平等的______。

  18.高校教师的角色特征包括教书育人的导师、______和人类文化和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推动者。

  19.中年级大学生处于青年中期,是从______向发展性学习转折的时期。

  20.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本质是______。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