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招聘面试 > 教师招聘 > 教师招聘面试辅导:模拟课堂的情景下展开的教学活动

教师招聘面试辅导:模拟课堂的情景下展开的教学活动

2013-1-17  来自于:课评集

  模拟课堂的情景下展开的教学活动

  无生上课是一种模拟课堂的情景下展开的教学活动,许多问题要自问自答,重难点的揭示是穿插在课堂中。难度大于有生教学,为了让听课者给高分,课堂上要充分发挥各方技能,提高无生课堂的气氛是关键。

  1. 首先,“无生上课”肯定不是说课。虽然下面没有学生,面对的是评委,你仍然应当“无生当有生”,认真讲课。

  2. 无生上课是一种模拟课堂情景下展开的教学活动,许多问题要自问自答,重难点的揭示要串插在课堂中,难度大于有生教学,为了让听课者给高分,课堂上要充分发挥各方面技能如板书、口才、组织才能、教学环节的设计等,提高无生课堂的气氛是关键的。

  3. 教学设计要合理、恰当。条理清晰、重点突出、难点突破。

  4. 教学中要体现新课程理念。和平时课堂上课一样,通过多媒体教具的使用(当时上课不能使用,但可以说“请看大屏幕……”)、小组讨论、探究活动等方式,体现面向全体学生,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等新课程理念。

  5. 扬长避短,展示自己靓丽的一面,赢得评委对你的注意,赢得高分。如:

  (1)你要创设新颖的教学情境,精心设计导语,引起评委的兴趣。

  (2)教态要自然、大方。语言要亲切、清晰!注意抑扬顿挫,要有激情,提高无生课堂的气氛。

  (3)无生无教具的课,黑板画体现优势,恰当运用将体现考生的专业技能,容易引起评委的好评。

  (4)板书宜占大半个黑板,不宜过于简单,板书也不要太多,少擦黑板。设计了表格就不要空着。当然如果表格不是主体内容,则不必讲得太详细。

  (5)评委水平相对较高,适当挖掘教材深度,体现水平,得分会有增加。

  6.“无生上课”时间一般为15-25分钟。由于没有学生,因此进度会快一些。一般只要内容(重点内容)基本完成,课没有上完,不会影响得分。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