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教师招聘 > 小学体育 > 2012年某省小学体育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2年某省小学体育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3-1-19  来自于:课评集

  某市小学体育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答案

  注意:本套试卷共两大部分,公共理论和专业知识。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

  一、公共理论(20分)

  (一)、填充题:[每空1分,共10分]

  1、我国唐代韩愈把教师界定为:“师者,所以、、解惑也。”

  2、新课程要求教师不仅是管理者角色,父母与朋友角色,更应是角色。

  3、在我国,教师的资格要求是:遵守宪法和法律,、具备国家规定的学历或经国家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

  4、孔子是我国伟大的教育家,他提出的的素质发展观,的教育机会均等思想,的教育原则至今还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5、中小学素质教育的内容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观点,、方面的教育

  (二)、简答题:[共10分,每小题5分]

  1、简要叙述素质教育的要义。

  2、简要叙述教师专业发展大致要经历的几个阶段。

  二、专业知识(80分)

  (一)是非题(对的在括号内打“√”错的打“×”,本题10分,每小题1分)

  1.减肥的最佳方法是运动、节食双管齐下。()

  2.所有分道之赛跑,每一位选手从起点至终点的全程中可以越出其指定之道次()

  3.排球比赛中,可以用身体任何部分触球,唯击球必须清晰,不可持球或抛球()

  4.羽毛球比赛中男子单打先得21分的球员,为胜一局。()

  5.乒乓球发球员所发的球,在触网或触及网柱后越过网,不论是落入对方球台或被对方在桌面上方立体空间内拦截(即球未触及台面而进行空中击)此球不算,应重新发球。()

  6.长跑时最需要的持久性,而持久性要有系统的反复练习才能得到。()

  7.正式篮球比赛中,当一位球员持球时,防守者从背后跃起而撞到持球者的身体,防守者是侵人犯规。()

  8.为提高小学生力量素质和合作精神,经常开展拔河、搬运重物等活动是值得提倡的。()

  9.学生报数时,从头到尾各个都要转头报数。()

  10.学生身体的匀称度是通过身高标准体重来评价的。()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