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教师招聘 > 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学》模拟题第2卷

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学》模拟题第2卷

2013-1-19  来自于:课评集

  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学》模拟题第2卷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教育对象具有人的一切本质属性,即具有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的活生生、有血有肉的能动体。

  2.教育对象是以________为主的社会角色,是以________为主要活动形式和主要任务的人。

  3.初中生的身心发展处于从童年期向青春期过渡,主要特点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帮助初一学生顺利渡过________,使他们学得轻松、愉快、行为规范,是初一教师的首要任务。

  5.人类任何一种智力行为都有多种心理因素参与,这些因素可以分为两大类,即________与________。

  6.教学在整个学校教育体系中居于________地位,是实施全面发展教育和实现培养目标途径。因此,学校工作必须坚持。

  7.根据课程理论或设计的指导思想的不同,课程类型可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

  8.中学教师常用的教学方法,从形式上可划分为以________为主、________为主和________为主。

  9.中学生学法指导的根本目标是培养________能力与________学习。

  二、单选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1研究教育对象,既要看到他们的过去,又要看到他们的现在,更要重视其未来,即要求坚持()。

  A可教育观点B发展观点C全面观点D矛盾观点

  2研究教育对象既要看到他们的优点,也要看到其弱点,即要求坚持()。

  A可教育观点B全面观点C发展观点D矛盾观点

  3教育对象是以()为主的一种社会角色。

  A游动B劳动C学习D活动

  4“授人以鱼,仅供一饭之需;授人以渔,则终身受用无穷”这说明教学应当着重()。

  A传授给学生直接知识B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C及时巩固复习学生所学知识D发展学生智能,教会学生学习

  5孔子说“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说明在教学中必须贯彻()原则。

  A直接经验B间接经验C语、数知识D实际操作技能

  6结构课程论主张把学科中的基本结构即学科的基本概念和原理,用学生可以理解的形式加以编排,其代表任务是,()。

  A布垆坶B布鲁纳C杜威D凯洛夫

  7统一要求与分类指导相结合原则适用于()。

  A有特殊才能的学生B所有学生

  C对教学内容“吃不饱”的学生D对教学内容“吃不了”的学生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