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教师招聘 > 教育学(中小学) > 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学》模拟题第1卷

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学》模拟题第1卷

2013-1-19  来自于:课评集

  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学》模拟题第1卷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教育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必要条件,是人类进行物质资料和人类自身的再生产必不可少的手段。从这个意义上讲,教育是人类社会生活的______范畴,具有______。

  2.教育这一实践活动,是由______、______、______这三个基本要素组成的。

  3.科学技术是推动教育发展的______,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最基本的______。

  4.受教育者既是教育的客体,又是______。

  5.______是我国教育战略地位确立的理论依据,______是我国教育战略地位确立的实践依据,______是我国教育战略地位确立的现实依据。

  6.教育对于经济政治制度的促进作用,主要是通过______来实现的。

  7.影响人发展的因素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

  8.教育的历史性集中体现在______和______两个方面。

  9.九年义务教育是每个公民应有的,也是应尽的。它是借助于的力量,强制实施的国民基础教育。

  10.科学技术是推动教育发展的______,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最基本的______。

  11.教育对于经济政治制度的促进作用,主要是通过______来实现的。

  12.教育的历史性集中体现在______和______两个方面。

  二、选择题(不定项)(每小题1分,共10分)

  1()被教育学者公认为是标志教育学从哲学中独立出来的第一部专著。

  A夸美纽斯《大教学论》B杜威《民主主义与教育》

  C赫尔巴特《普通教育学》D凯洛夫《教育学》

  2中学教育的根本任务是()。

  A提高公民的素质B提高升学率

  C提高各门学科的教学质量D向社会输送合格劳动人才

  3教育学是教育科学体系中的一门()学科。

  A基础B分支C交叉D边缘

  4学校教育是一种()环境。

  A一般的B间接的C直接的D特殊的

  5教育学与中学教育学的关系是()的关系。

  A宏观与微观B整体与部分C高层次与低层次D一般与特殊

  6一定社会的经济政治制度制约、决定着教育的社会性质,具体的说,()主要是由社会的经济政治制度决定的。

  A教育的目的B教育的领导权C受教育的权利D教育的方针政策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