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教师招聘 > 中学政治 > 2012年某省教师招聘初中政治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2年某省教师招聘初中政治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3-1-19  来自于:课评集

  某省教师招聘初中政治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选择题(每题2分,共6分)

  1.下列各项排序正确的一项是()

  A.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活动的步骤:制定活动方案--确立活动主题--组织开展活动--活动总结交流--评价和反思--活动拓展延伸。

  B.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性质和特点是:开放性--实践性--生成性--自主性。

  C.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四大领域:信息技术教育--研究性学习--劳动技术教育--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

  D.综合实践活动的评价理念:整体观--多元化--过程性。

  2.选出下列表述正确的一项()

  A.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内容是来源于书本,来源于学生的生活,来源于学生在生活中发现的感兴趣的问题。

  B.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活动主题"既可以由学生自己确定,也可以由教师确定。

  C.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国家规定、地方管理、学校自主开发、实施的课程。

  D.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关注学生活动的结果能够产生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和个性化的创造性表现。

  3.下列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A.能担任综合实践活动课指导教师的是"圣人"而不是"剩人"。

  B.学科课程中形成的经验、感悟、学习方法有助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学习;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所获得的知识是学科课程的理论基础。

  C.学校所有教师和学校管理者都应当成为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

  D.学校还可以利用社会教育力量,聘请一部分学生家长、有关领域的专家等担任学生活动的校外辅导员和指导教师。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10分)

  1.从课程目标的角度来看,学科课程中的综合性学习目的在于以掌握系统的学科知识为基础,发展学生在某一特定学科领域的能力,以及特定领域的综合素养。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目的更直接地指向于满足学生的()需要。

  2."人有两件宝,双手和大脑,用脑不用手,想到做不到;用手不用脑,事情做不好,手脑都能用,才会有创造。"强调的是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性。

  3.从《恩施自治州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实施计划表》中可以看到: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3-6年级占周学时的百分之(),7-9年级占周学时的百分之()。

  4.《咸丰县教学研究室"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及其实施意见"》要求"完小以上的学校都要成立以()为组长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研组,负责具体指导,组织实施。完小以上的学校要有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研组办公室,办公室门前要(),办公室内要张贴()和教研组的组织。"

  5.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新"在这门课程改变了在我国基础教育课程结构体系中,只有结论性的教育模式,没有()性教育模式的状况;学生的学习方式也实现了从只有接受性学习到既有接受性学习,更有研究性学习的转变。

  6.以"走近自行车"和以"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分别突出()领域和()领域。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