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教师招聘 > 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学》模拟试题第4卷

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学》模拟试题第4卷

2013-1-19  来自于:课评集

  中学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学》模拟试题第4卷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教育整体性改革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可以概括为三句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目前我国中学开展教育整体改革的基本类型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教育整体观是以________为理论基础,要求________的一种整体性改革。

  4.个案研究是指对的人或事做深入、详尽和________时间的调查、了解、分析研究,找出________的研究方法。

  5.中学教育评价的范围是广泛的,大致可划分为________和________两大方面。

  6.教师劳动的性质是________的劳动;这是教师劳动最根本的特点。

  7.教师的业务素质包括________素养和________素质两个不可分割的方面。

  8.学校整体改革要达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目的。

  二、单选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1中学教育研究主要为学校教育改革提供()。

  A教育理论依据B教育实践经验C新的教育内容D新的研究方法

  2当今世界教育科学研究的三大领域是指()。

  A教学论;德育论;课程论B教育评价;基础理论;教育发展

  C教育督导;教育评价;基础理论D教育社会学;教育经济学;教育评价学

  3长期、系统、全面观察研究对象发展过程的方法称()。

  A调查法B抽样观察法C个案研究法D追踪观察法

  4教育改革的生命在于()。

  A教育科研B教育理论C提高教育质量D改进教学方法

  5以学校内部各方面工作为对象,进行价值判断,称为()教育评价。

  A宏观的B中观的C微观的D客观的

  6学校工作评价的重点是()。

  A教学工作评价B政治思想工作评价C体卫工作评价D课外活动评价

  7教育评价标准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A效能标准,效果标准,效率标准B职责标准,效果标准,效率标准

  C职责标准,效能标准,效率标准D效能标准,职责标准,素质标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