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辅导资料: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档案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辅导资料: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档案

2013-6-11  来自于:课评集

  施工管理辅导: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档案

  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档案按单位工程建立。

  质量管理八项原则:以顾客为关注焦点;领导作用;全员参与;过程方法(2000版ISO9000标准是建立在过程控制的基础上);管理的系统方法;持续改进;基于事实的决策方法;与供方互利的关系

  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构成:①形成文件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②质量手册;③质量管理标准所要求的各种生产、工作和管理的程序性文件;④质量管理标准所要求的质量记录。外语学习网

  质量手册是规定企业组织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的文件,质量手册对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作系统、完整和概要的描述。包括:质量方针、目标;组织机构及职责;体系要素或控制程序;手册的评审、修改和控制的管理方法。作为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具有指令性、系统性、协调性、先进性、可行性和检查性。

  质量管理体系程序文件是质量手册的支持性文件,是各部门落实手册要求而规定的细则。(见书110)

  质量记录应完整地反映质量活动实施、验证和评审的情况,并记载关键活动的过程参数,具有可追溯性的特点。质量记录以规定的形式和程序进行,并有实施、验证、审核等签署意见。

  认证暂停:是认证机构对获证企业质量体系发生不符合认证要求时而采取的警告措施。

  认证撤销:当获证企业发生质量体系存在严重不符合规定或在认证暂停的规定期限内未予整改的,认证机构做出撤销认证的决定(处罚)。撤销认证的企业一年后可重新提出认证申请。

  建设工程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

  环境:组织运行活动的外部存在,包括空气、水、土地、自然资源、植物、动物、人,以及它们之间相互关系

  环境管理体系:整个管理体系的组成部分,包括制定、实施、实现、评审和保持环境方针所需的组织的结构、计划活动,职责、惯例、程序、过程和资源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目的:保护产品生产者和使用者的健康与安全

  项目环境管理的目的:保护生态环境,使社会的经济发展与人类的生存环境相协调。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