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经济师 > 中级水路运输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水路运输学习资料:单程最低组合

经济师中级水路运输学习资料:单程最低组合

2013-10-6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水路运输学习资料:单程最低组合

  (一)适用条件

  第一、始发地、目的地两点间无公布直达运价;

  第二、始发地、目的地两点间有公布直达运价,但是超里程附加(EMS)大于25M;

  第三、始发地、目的地两点间有公布直达运价,且EMS也小于25M,但是采用最低组合的方法计算出来的运价较低。

  以上条件具备一条,即可使用最低组合计算运价。

  (二)计算方法

  将全程划分为两个或两个以上运价区间,分别计算出各区间运价,再将各个区间运价相加,得到全程运价。然后从多个全程运价中选择最低结果。

  对于全程运价,应该进行OSC检查,检查最低组合的全程运价不得低于始发地到目的地的公布直达运价。

  如果全程只有两个区间,则OSC检查全程运价不得低于始发地到目的地的公布直达运价。如果全程有三个或以上区间,则0SC检查每两个相邻区间的运价不得低于第一个区间始发地到第二个区间目的地的公布直达运价;每三个相邻区间的运价不得低于第一个区间始发地到第三个区间目的地的公布直达运价。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