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学习资料 > 经济师 > 中级房地产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 > 经济师中级房地产学习资料:收益法中的基本公式

经济师中级房地产学习资料:收益法中的基本公式

2013-3-24  来自于:课评集

  中级房地产学习资料:收益法中的基本公式

  收益法实际上是在预期收益还原思路下若干具体方法的集合。从大的方面来看,收益法中的具体方法可以分为若干类,其一是针对评估对象未来预期收益有无限期的情况划分,分为有限划分,又可分为等额收益评估方法、非等额收益方法等。对于收益法具体运用,请大家参考考试用书的第55-57页相关内容,如何进行计算要求掌握。

  收益法的工作步骤及优缺点(重点)

  1、收益法的工作步骤

  (1)收集验证有关经营、财务状况的信息资料;

  (2)计算和对比分析有关指标及其变化趋势;

  (3)预测资产未来预期收益,确定折现率或本金化率;

  (4)将预期收益折现或本金化处理,确定被评估资产价值。

  2、收益评估资产的优缺点

  (1)能真实和较准确地反映企业本金化的价值;

  (2)与投资决策相结合,应用此法评估的资产价值,易为买卖双方所接受。

  3、采用收益法评估资产的缺点:

  (1)预期收益额预测难度较大,易受较强的主观判断和未来不可预见因素的影响;

  (2)在评估中使用范围较小,一般适用企业整体资产和可预测未来收益的单项资产评估。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