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动态 > 招聘信息 > 教师招聘 > 2012年重庆市五云山寨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招聘的通知

2012年重庆市五云山寨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招聘的通知

2012-12-6  来自于:课评集

  课评集教师招聘频道讯:重庆市五云山寨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招聘的通知

  重庆市五云山寨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基本情况

  1. 基地规模

  重庆市五云山寨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是沙坪坝区教委直属管理的事业单位,是一所集科普教育、劳动实践、国防教育、素质拓展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生校外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基地位于沙坪坝区回龙坝镇,毗邻重庆大学城、西永微电园、西部物流园,自然环境优美、人文积淀厚重。早在1998年8月,沙坪坝区委、区政府就决定依托五云山寨,率先在重庆市建设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基地占地已达302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现有教工52人。基地可同时供1000名学生食宿活动,先后接待了15个区(县),300多所大中小学,40多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始终坚持公益性原则,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核心,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年接纳学生开展活动40000人次。

  2. 基地性质

  重庆市直辖以来,区委、区政府把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建设作为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新型载体,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和补充。并把基地建设纳入区域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提出把基地建设成为西部领先、重庆市示范的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区教委负责人任成员的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及时研究解决土地、经费、人员、设施设备等实际问题。为全国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提供更多具有借鉴性和可复制性的鲜活经验。

  3. 基地影响

  基地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为指导,整合资源,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坚持教育教学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开发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增强学生科学实验、生产实习和技能实训的成效。自1999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基地的课程形态、育人模式有效辐射和影响到学校教育,为区域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注入了活力。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同志莅临基地视察时称赞五云山寨是“教育人的好地方”。教育部和国家教育督导团等领导视察基地后称赞五云山寨是“素质教育的典范”。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广东、新疆等省市和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教育同行到基地学习考察后都称赞五云山寨是“孩子们的天堂”。《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重庆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CCTV—4(中文国际频道)等对基地先后进行了专题报道。基地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全国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科协重庆市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重庆市青少年环境教育基地、重庆市科普教育基地、重庆市环保教育基地、重庆市国防教育基地、重庆市红领巾体验教育基地、重庆市党史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此外基地还承办了“2010年全国校外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现场会和“2011年度全国校外教育工作会”现场会,受到教育部财政部领导和全国各地专家的高度评价。

  现拟招活动课教师3-5人,要求具备教师的基本素质,专业没有太高的要求。

  联系人:谢明新   15823270088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