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复习资料 > 辅导资料 > 教师招聘 > 中学语文 > 教师招聘中学语文文体阅读知识与技巧:以学生的身份

教师招聘中学语文文体阅读知识与技巧:以学生的身份

2012-12-1  来自于:课评集

  中学语文文体阅读知识与技巧:以学生的身份

  (1)抛开一切名号、头衔,以学生的身份,以赤诚之心为老师执笔绘画,为老师做一点事。

  (2)原意是嘈杂扰人,在文中指的是那些社会活动,冠冕堂皇,但带给人的只是让人感到“空荡荡”、“虚飘飘”的名分、低温、头衔等。

  (3)在文中指抛开虚名后的纯净的师生情。

  6、注意:半开放性题,对人生哲理的理解和感悟,要围绕对文段的“理解”及由此得到的“启示”来谈。

  你震撼我的心灵

  1、学习不认真、不讲卫生、违反校纪校规、在外面惹祸。(注意要概括)

  2、不好。原句能更好地承接上文,启发下文;而改动之后的句子与上下文的语意无法保持一致。

  3、这句话的意思是老师认为自己不可和学生平等,而是身为师长,应高学生一等。

  4、注意:能从“理解是相互的”角度出发,语言表达要清楚、感情要真挚感人。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