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教师招聘 > 小学语文 > 教师招聘小学语文教育学考试考前模拟题

教师招聘小学语文教育学考试考前模拟题

2013-1-20  来自于:课评集

  小学语文教育学考试考前模拟题

  一、名词解释

  课程国语语体文练习法内化语文札录法习惯学习迁移

  教育目标智力想象力教学过程效果标准分析法抽象归纳

  小学语文学习评价定量分析定性分析职业道德自我意识

  二、填空题

  1、1963年颁布的《全日制小学语文教学大纲》突出了语文课程的(),强调()能力的培养。

  2、1896年()()领导的维新变法运动涉及了教育的改革,开始制定教育法规,设置学校课程。

  3、199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委员会制订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全日制小学语文教学大纲(试用)》在1986年大纲的基础上又有所发展,特别是把()提到了应有的高度,标志着小学语文课程的成熟和完善。

  4、建国后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第一套小学语文教材是()。

  5、分析小学语文教材的原则是()、()、()。

  6、教学难点指的是()和()。

  7、朱熹是我国()时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他对读书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论述,这些论述被他的学生汇集成有名的()。

  8、叶圣陶主张“精读”重在教(),“略读”重在()。

  9、“接受学习”的创始人是();“掌握学习”的创始人是();“发现学习”的创始人是()。

  10、正确的学习方法具有如下特征()、()、()、()和()。

  11、语文教学培养学生学习习惯应该注意()、()、()、()、严格训练、持之以恒、言传声教、表扬激励。

  12、反馈的作用在于()和()。

  13、小学语文教学大纲中对小学语文教育目标的规定包括了()、()和()。

  14、义务教育以()教育为核心。

  15、文化知识包括()知识、()知识和()、()等文化常识。

  16、在语文教学中,教师要善于运用“重视()、集中()、强调()、适时()”等记忆规律帮助小学生记住他们应该记忆的知识和经验。

  17、大纲规定的“陶冶爱美的情趣”指的是对学生进行()。

  18、构成教学过程的三个最基本的要素是()、()和()。

  19、在教学过程中,()与学生()之间的矛盾是主要矛盾。

  20、教材体系必须受学生()和()的制约。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