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动态 > 招聘信息 > 教师招聘 > 湖北教师招聘 > 2013年宜昌市西陵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的通知

2013年宜昌市西陵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的通知

2013-5-15  来自于:课评集

  课评集教师招聘频道讯:宜昌市西陵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的通知

  为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促进西陵教育优质健康均衡发展,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选拔优秀人才、改善教师队伍结构为目的,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笔试、面试、体检、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二、招聘范围

  应、往届大学毕业生。

  三、招聘职位及数量

  (一)招聘数量

  招聘中、小学教师63人。

  (二)招聘职位

  小学语文教师13人,数学教师5人;中学语文教师8人,数学教师6人,英语教师7人,物理教师1人,政史教师4人,地理教师3人;中小学体育教师7人,美术教师3人,信息教师5人,音乐教师1人。

  依据报考职位和人数,一人限报一个职位。各职位报考人数达不到招聘岗位1:3比例的,相应减少该职位招聘人数。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教师为中小学统一调配,考虑到体育专业教师长期户外上课,本次主要面向男生。

  四、招聘条件

  1、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服从分配;

  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须出示有效证明,并于2013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

  3、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具有符合教师岗位的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

  5、往届毕业生持有中、小学相应学段的教师资格证书,应届毕业生可暂缓提供教师资格证书。

  6、身体健康,五官端正。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3年5月15日至5月20日17:30(周六、周日正常报名)。报名地点:西陵区教育局一楼(献福路20号),咨询电话:0717—6749066.

  2、报名要求:报名时须出示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有效学历证明)、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并交复印件各一份,一寸彩色同底免冠登记照片3张。对提供虚假证件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及录用资格。考生需交纳报名考试费100元。

  3、“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服务期满的考生需提供《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报名资格审查由区教育局负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监察局负责指导和监督。资格审查结果于5月23日在西陵教育信息网、西陵人才网及区教育局大厅公示。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5月25日上午在西陵区教育局一楼领取准考证。

  (二)考试。分笔试、面试两部分。笔试、面试成绩均实行百分制,笔试成绩按40%、面试成绩按60%计算综合成绩。

  1、笔试

  (1)笔试时间:2013年5月26日上午。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笔试成绩于5月27日在西陵教育信息网、西陵人才网、区教育局大厅公示,并根据笔试成绩按招聘岗位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

  (2)笔试内容:包括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两部分。

  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分学科命名,以学科专业知识为主要内容,主要考查专业素养。

  综合知识含时事政治、综合文化素养、教育教学理论、教育法律法规等,同时考查考生的观察分析、逻辑思维、语言理解、综合协调、竞争发展能力和心理素质。

  (3)笔试加分政策。“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笔试成绩加5分。

  2、面试

  (1)面试时间:5月30日。

  (2)面试内容:中小学教师职位面试内容为自我介绍、抽签答题及特长展示三个环节,每人限时12分钟。

  5月31日公布面试及综合成绩。根据综合成绩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聘岗位计划1:1比例确定体检对象。

  (三)体检。体检集中在指定医院进行,费用自理,时间另行通知。

  (四)考核。重点考核考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法纪观念以及应聘职位所需的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2013年8月15日前不能提供个人人事档案的,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体检不合格、考核不合格和自动放弃等原因造成缺额的,在报考的本职位考生中按综合成绩由从高分至低分依次递补。

  (五)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在西陵教育信息网、西陵人才网及区教育局大厅公示7个工作日。

  六、聘用管理

  1、中、小学教师录用后,实行编内设岗,按岗位聘用、合同制管理。

  2、被聘用的应届毕业生应在被录用的一年内(含试用期)取得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未能按时取得的,用人单位与其解除聘用关系。

  监督电话:西陵区纪委派出纪工委0717-6927516

  西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17-6916279

  西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陵区教育局

  二0一三年五月七日

课评集提示:此招聘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站不保证其内容的真实性,请仔细辨别信息真伪。查看招聘防诈骗方法
  1  [下一页]